::: 回首頁核心服務教育訓練科普教育

科普教育

國網中心科普計畫
  •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由科技部(現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指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現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國研院國網中心共同合作承辦,主要提昇一 般民眾對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及工程科學的關切;並引發青年學子對科學研究產生興趣,進而推廣至中學生的科學素養,讓科學教育普及至各社會階層。
  • 知識大講堂《知識大講堂》為國研院國網中心Co-Life團隊所建置的網站,以期讓社會大眾培養知識素養與終身學習,使知識活動成為社會提升文化活動的一環。《知識大講堂》的演講錄影由各演講聯盟單位所提供,聯盟單位有台大科學發展中心、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展望系列講座、分享大師視野系列講座、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系列講座與科學到民間等10多個單位,提供數百場精彩的演講內容。

國研院科普特展

AI小科普
國研院國網中心深入淺出以簡易圖文說明:透過超級電腦的幫助,AI在我們生活中的實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