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關於我們大事記要

通過ISO 27001:2005資訊安全管理認證

2006/06/26

2006年6月26日國網中心正式獲得「ISO 27001:2005資訊安全管理」國際級認證,在此同時,亦再度通過ISO 9001:2000品質管理之後續評鑑;此外,更於同年5月榮獲國家級「科技組織績效評鑑」認可。品質、資安、績效的多重認證,就是國網中心在服務品質與資訊安全上對所有客戶的最高承諾!

國網中心本次榮獲「ISO 27001:2005資訊安全管理」國際認證,亦是國家實驗研究院中首位獲得此項認證殊榮的前瞻實驗中心。國網中心主任莊哲男表示:『國網中心一直以來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網路、高速計算、儲存、以及優質的資訊服務。在過去一年內,為爭取認證,本中心及全體員工為保障數位、資訊資產、與客戶資料付出了許多時間與努力,這項認可不僅肯定了國網中心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確實已達世界級,也為我們的前瞻資訊服務做出了值得信賴的保證。』

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黃世忠則表示:「ISO 27001是資訊安全管理國際標準,以有效及安全的資訊管理,確保組織能依此準則保護資訊資產。我們非常榮幸和國網中心建立長期的合作伙伴關係,希望透過專業、嚴謹、持續的評鑑,將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提昇至國際認可之標準,同時確保國網中心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能有效運作,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優質服務。」 

除了國際級,國網中心更擁有國家級「科技組織績效評鑑」認證!95年5月9日正式通過國科會科技組織績效評鑑,專業服務再獲肯定: 

■ 高速計算軟硬體設施之使用與諮詢服務

■ 整合計算、儲存、網路與核心計數之研究與應用服務 

■ 高速計算、網路與相關應用之教育訓練服務 

科技組織績效評鑑相關訊息已公告於「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電子採購網」網站 http://web.pcc.gov.tw/ 中,歡迎點選「科技研究機構評鑑結果」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