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關於我們大事記要

加速企業智慧化轉型進程「分析大師」(DAS)服務上線

2020/08/25
為協助推動智慧化轉型,國研院國網中心於8月25日推出「分析大師」(Data Analysis Service, DAS),提供一站式資料分析與計算整合服務,開放各界申請試用,協助產官學研快速掌握資料價值。目前已有高雄榮總、臺南市政府等團隊積極導入,並協助2020年台電AI大數據運用競賽,以DAS進行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節能等場域的應用。

DAS服務提供資料應用流程整合及共同協作的環境,具備將資料加值、排程及各環節所需工具,讓原始資料從蒐集、整合、清洗、組織,到資料分析、模型建立,最終到模式佈署上線一氣呵成;讓任務專案中不同處理流程的人員、或跨部門、跨公司的團隊,都能在這共同平台上分工合作,進行資料處理分析與溝通,使資料智慧化的旅程中能夠更佳輕鬆與省時。

在推動臺灣人工智慧生態系的發展上,國網中心提供對應所需的專業服務,包括高速的雲端運算引擎、巨量資料的網路串流儲存及處理,以及轉換成智慧的計算分析。作為國家發展人工智慧運算的基底,架設於臺灣AI雲上之DAS服務,協助使用者在既安全又開放的基礎架構上,加速台灣在資料治理、分析與各種加值的推動與效益。

國網中心以DAS服務幫助「2020年台電AI大數據運用競賽」進行資料人才培育
 國網中心以DAS服務幫助「2020年台電AI大數據運用競賽」進行資料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