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09/02 GPU Bootcamp 好評加場 不可錯過

發佈日期:2021.08.04
09/02 GPU Bootcamp 學習營


GPU Bootcamp 免費教導你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


面對未來資訊世界將由巨量的資料蒐集與分析所組成,如何駕馭GPU運算的加速引擎,協助台灣AI以及HPC高效計算發展,逐漸成為顯學。為讓科學家容易上手,掌握GPU運算的優勢,國研院國網中心將再次與NVIDIA合作,舉辦GPU Bootcamp學習營活動,全天的學習營分為技術演講及實作加速課程。


上半天課程著重在數種平行計算編程語法教學包含OpenMP,OpenACC,STD:PAR 以及優化技術的開發分享,讓研究人員輕鬆了解GPU語法與各類領域應用的卓越效能;下半天讓參加隊伍有機會體驗GPU運算加速模擬效能,一次學習營包含學習與實作,敬邀研究團隊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2021.09.02 (四) 09:00-17:30
報名網址: 請 點 此 報 名


備註 1:本次GPU Bootcamp為線上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備註 2:活動報名截止時間為8/25(三),8/27(五) 會寄發錄取通知。

 



 

GPU Bootcamp 議程 & 主辦單位(國網中心、NVIDIA、OpenACC、TWS)


 

 

 

何謂GPU BOOTCAMP?


GPUBootcamp是為期一天的免費活動,專門教導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學會在GPU上迅速開始加速程式碼。學員將可認識可用的函式庫、編程模型 (Programming Model)和平台,並根據使用OpenACC編程模型的實際程式碼,透過密集實作協作,學習GPU平行計算編程的基本知識。
 

活動涵蓋哪些內容?


GPU Bootcamp 包括概述 GPU 函式庫、工具、數種編程模型 (Programming Model) 和平台。此外,活動將同時搭配實作單元,讓學員能實際在 GPU 上加速一個或多個迷你應用程式。無須具備接觸 GPU 編程的經驗,不過,最好擁有 C、C++ 或 Fortran 編程經驗。若曾經研究平行編程方法論亦具有優勢。
 

為什麼要參加?


若想要開始使用 GPU 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絕對值得參加 GPU Bootcamp!將可以學習各種 GPU 加速運算專用工具,透過各種平行計算編程模型掌握加速技術,然後將學到的知識實際運用於程式碼。在活動之後,即可開始加速個人程式碼。
 

何謂OpenACC?


OpenACC編程模型可協助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將傳統C/C++/Fortran 95語言引入GPU計算的方法,其學習門檻絕對低於OpenCL、CUDA。在這些活動中,OpenACC教學環境會搭配TWCC jupyter使用以簡化在改寫程式碼的初始步驟,讓你能更快取得成果,並瞭解GPU編程。使用OpenACC帶入GPU計算的應用程式,也能在多核心CPU的所有核心上平行運行。當不幸地GPU無法使用時,還是可以在僅有CPU的系統上進行開發。藉由重新編譯不同的目標,可在CPU和GPU上執行相同程式碼,無須進行修改。


聯絡人:
Nvidia
賴先生 | pochunl@nvidia.com
NCHC
蔡小姐 | sally.tsai@narlab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