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再升級,掌握本土疫情更為清楚快速

發佈日期:2021.06.23

COVID-19 疫情地圖首頁
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首頁

國研院國網中心去(109)年3月自主建置「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地圖資料串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台灣衛福部資料,讓民眾了解疫情最新發展,也透過網站彙整原始資料,讓有興趣的研究人員再進行資料加值運用。而隨著疫情變化需求,此項資訊服務的內容功能持續提升。包括解封指數、疫苗資訊、全台確診案數分布地圖,並藉此提醒用戶提高警覺,以達到防疫效果。
台灣5月到6月雖有一波確診高峰,由圖表可看到逐漸趨緩。
台灣5月到6月雖有一波確診高峰,由圖表可看到逐漸趨緩。

隨著疫情變化需求,國網中心也將此平台之功能進一步提升。包括全世界與台灣的疫苗接種進度度、全台行政區確診案數分布地圖等,民眾可透過自己座標資訊,如IP位置、手機GPS座標等位置為依據,查詢所在地確診人數後,以地圖、數值及顏色的方式動態呈現,提供使用者同行政區即時確診資訊,並藉此提醒用戶提高警覺,以達到防疫效果。
透過疾管署資訊結合地理資訊,民眾可以快速了解各縣市之疫情發展。
透過疾管署資訊結合地理資訊,民眾可以快速了解各縣市之疫情發展。

台灣各縣市確診的分析圖表於6月中旬上線。在這些圖表當中,民眾可以看到全國和各個縣市的確診趨勢分析,而各個縣市中、每一個行政區的確診資料及趨勢分析都可以瀏覽。關心國內疫情發展的民眾,可以隨時了解疫情最新發展;而透過網站彙整原始資料,也歡迎有興趣的研究人員再進行資料加值運用。

了解更多,請至國網中心COVID-19全球疫情網址:https://covid-19.nchc.org.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