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任務願景

任務願景示意圖-From HPC to AI

驅動轉型,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網中心),於1991年成立,致力扎根國內高速計算技術,提供世界級的高速計算與學研網路設施,為台灣的科技能量奠基。我們秉持著「驅動轉型,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的信念,積極推動高速計算的技術與應用發展,引領數位轉型並促進智慧生活的改變。

作為擁有全台灣唯一共用大型計算平台和學術研究網路設施的國家實驗室,國網中心規劃並執行先導性的高速計算技術與應用研究,以專業技術和平台服務學術、研究、產業和政府機構,促進科學發現並深化數位研發創新,培育了無數相關領域的高速計算人才。

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數位孿生等應用湧現,高速計算的需求和重要性與日俱增,國網中心也將持續致力建立新一代的高速運算平台、打造更強韌的學研網路,進行資安與資料加密研究,研發先進高速計算方法、量子計算與巨量資料分析等前瞻科技,並積極參與國際高速計算和網路的合作交流,以創造一個更智慧、更永續、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