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網路TWAREN

台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TaiWan Advanced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 TWAREN)提供全台大專院校及各級學術研究單位優質的網路服務,並做為優良的研究平台促進台灣網路的先進技術發展。

TWAREN 採用最先進的 100 Gbps 光網路骨幹連結中研院、台北、新竹、台中、以及台南五個主節點 (Core Node),部份主節點間頻寬高達200Gbps,並從主節點向外以 100 Gbps 頻寬連接 12 所各地大學做為骨幹網路接取點 (GigaPOPs),並以同時接取兩個主節點的設計提供各接取點大學雙層保護,形成完整的 TWAREN 骨幹,以提供高效能與高可用性兼具的服務。

TWAREN 同時在各主節點及骨幹網路接取點配置多功能 IP路由器,除了提供各連線單位以傳統 IP 網路接入骨幹之外,並提供 VPLS 多點 VPN、第六代網際網路協定 (IPv6)、多點群播 (Multicast) 等網路服務。對於參與未來網路研究的連線單位,TWAREN 提供以 VPLS 多點 VPN 連接軟體定義網路 (SDN) 的方式,使各網路研究單位得以接入 TWAREN SDN 測試平台,並透過 TWAREN 的國際線路與遠在日本、美國、加拿大及荷蘭等地的網路先進研究單位進行合作研究。

TWAREN 目前共有 30 Gbps 國際線路頻寬連達美國洛杉磯、芝加哥、紐約及新加坡的國際學術研究網路交換中心,並在此四個交換中心與世界各國學術研究網路介接互連。

TWAREN國際連線架構
TWAREN國際連線架構
 

TWAREN國內骨幹架構


TWAREN國內骨幹架構
 



TWAREN 服務網

聯絡窗口:謝先生

service@tware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