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3/28-3/31歡迎參觀2023智慧城市展

發佈日期:2023.03.21

【2023智慧城市展】即將於3月28日到31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四個次品牌展同步展出 (智慧醫療展(SHE)、智慧教育展(METAEDU)、智慧建築展(iBE)、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廣邀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及跨領域企業等參加展會,並辦理實體論壇。
展出日期: 2023年3月28日(二)至3月31日(五),共4天
3月28日至30日 10:00-18:00
3月31日 10:00-17:00
展出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2023智慧城市展_國網中心1

2023智慧城市展_國網中心2

國研院國網中心本次展示內容如下,歡迎前來交流互動:

  •  民生物聯資料服務/ Data Mart Service: 民生公共物聯網為政府結合各部會資源與力量,所建構的大型數位建設計畫,希望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建置各項智慧生活服務系統。
  •  城市街景分析及偵蒐技術: 國網中心為解決城市安全與治安問題,開發智慧車載雲端辨識系統,可整合行動車載或路口CCTV串流影像進行場景物件分析及圖文辨識,有效改善人力逐一比對及大量查閱的工作現況。
  • 智慧交通-都市車流壅塞預測系統: 都市車流壅塞預測系統利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等技術,提供交通瓶頸、預計路段、時間等信息,以協助城市管理者、交通部門和駕駛人更好地調整出行計劃。
  • 數位雙生應用於城市規劃與公眾參與Digital twins for planning and public participation: 斯圖加特大學 (HLRS) 高速電腦中心的科學家們持續在開發新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使用電腦模擬來簡化具有挑戰性的城市規劃過程。在最近的幾個計畫中,HLRS 將數位雙生的概念實際應用城市規劃。試圖讓規劃過程更加直觀並促進更好的社區參與。
  •  I Listen therefore I See : 對於視障者而言,圖像資訊是一團難以解讀的迷霧,我們結合視覺特徵與變換器作為圖像描述模型,模型產生的文字描述進一步結合語音報讀,可以協助視障者克服閱讀圖片的障礙,吸取資訊而得以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