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3/22-3/25 2022智慧城市展- 數位城市的技術發展與應用創新

發佈日期:2022.03.15

【2022智慧城市展】即將於3月22日到25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四個次品牌展同步展出 (智慧醫療展(SHE)、智慧交通展(ITS Expo)、智慧教育展(METAEDU)、智慧建築展(iBE) ),廣邀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及跨領域企業等參加展會,並辦理實體論壇。

展出日期: 2022年3月22日(二)至3月25日(五),共4天
展出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3月22日(首日)下午14:00-18:00
                3月23日至24日上午10:00-18:00
                3月25日上午10:00-17:00

 

【2022智慧城市展】即將於3月22日到25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

 

國研院國網中心本次展示內容如下,歡迎前來交流互動:
 

  • SmartLife of metaverse: 與陽明交通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以及麻省理工大學共同開發之智慧都市資訊共享平台,將資訊優化提供交通單位優化路口相關號誌等問題。
 
  • 智慧防汛的3DGIS展示圖台: 透過3DGIS共構平台與水利局所蒐整的感測數據與情境,以數位分身概念打造抽水站預警系統,進行AI模擬預測與相關數據的彙整與統計,呈現災前預警與災中應變的可行性。
 
  • 擬真交通情境-自駕車決策控制驗證: DiVE 結合內政部高精地圖,臺灣常見意外情境,打造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臺南沙崙高鐵站周遭道路及臺中水湳智慧城等3處數位孿生場景,系統性評估自駕系統決策控制能力。
 
  • 未來餐廳- 智能技術體驗場域: 結合了多項AI技術,發展出完全自動化的服務流程,提供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也能夠享受有如到餐廳點餐的服務。
 
  • AR 與科學資料可視化: 結合高速運算與科學資料可視化的技術,將大量模擬結果轉化為圖像資料,分析不同船體行進時的流場。
 
  • 國網區塊鏈平台與其應用: 平台提供多種的管理與開發工具,方便使用者整合所建立的區塊鏈環境。為了能與取得鏈下資訊,NCHC BaaS 也建構使用 TEE-enable Intel SGX 技術的 Oracle 信任服務,方便使用者介接既有系統至區塊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