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報名開跑!

發佈日期:2021.02.17
為提升國人對科學的興趣,由高市府教育局協辦,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主辦之「2021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已邁入第八年,該競賽已成為全國重要的科學賽事之一;網路報名時間自2/8起至4/8止,邀請全國對科學有興趣的學生、教師以及社會大眾一同來參加。


與其他科學競賽展演的不同,「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是希望學生與社會大眾能主動發掘與觀察生活習以為常的科學現象,提出質疑、訂出假設、收集與分析數據、驗證假設、重複驗證與討論、獲得結論與遷移作用,並將整個過程用繪圖、影片與文字呈現於作品中,讓同儕亦能了解科學探究過程。


該競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教師組、社會組以及海洋科學組,2021年不同之處為國小組限制三年級以上才可報名參加,教師組開放師培生報名,社會組與教師組如有繳交影片將會有加分的機會;競賽總獎金高達23萬,初賽評選分數達70分以上(社會組及教師組達80分以上)頒發大會之入選證明,競賽獎狀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頒發。優秀作品將於6/5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


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另設有網路票選活動,包括網路人氣獎、女性桂冠獎、科學勇士獎、科學新秀獎及民眾參與獎等,4/19日中午起至5/11結束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與;有關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sciexplore.colife.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