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12/11 IoT Sandbox 2020 智慧物聯網資安研討會

發佈日期:2020.11.16
IoT Sandbox 2020 智慧物聯網資安研討會

隨著新興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近年來全球智慧工廠遭受網路攻擊事件持續傳出,從雲端應用、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的發展,到現在數位化與行動化的複合情境。對於典型的資通訊技術早已建立起多層次的資安防禦機制,但工業4.0世代後所發展出來的智慧應用,以及新興的物聯網裝置應用平台與服務,卻因欠缺資安架構的設計,而衍生了新的資安威脅。

企業面臨新型態的資安攻擊往往都無法有效的偵測及防禦,因而導致許多資安問題的產生,嚴重造成企業營運中斷及財務上的損失。因應資安即國安的政策,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與產學研資源串聯,建立跨域應用「智慧資安」生態系,透過沙崙園區導入強化資安,完備園區內的資安防護,進而擴散到南部相關產業,提升整體資安防護能量。

本次研討會結合『IoT Sandbox 2020 智慧物聯網資安競賽-決賽』,將安排資安競賽導覽,歡迎親蒞觀摩充滿挑戰的資安競賽活動。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五) 09:00-17:00

活動地點:台南大飯店 2樓 (700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號)

活動費用:  免費

線上報名方式:https://nchc-cdx.kktix.cc/events/iotsandbox2020-conf

更多資訊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most.nchc.org.tw

指導單位:科技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中華資安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