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9/19科技部「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實驗室參觀於國網中心台南分部展出「超級電腦的資安防護」

發佈日期:2020.09.08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活動BANNER
9/19「Kiss Science—科學開門 青春不悶」實驗室開放參觀
科技部為引領青年學子踏入平日不易觸及的科研場域,透過不同視角增進其對科學的理解,以及對臺灣未來科技願景之關注,特於本(109)年9月19日(星期六)舉辦「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以「Open House Day」形式,向外界開放分布於全臺各地的57個科研場域(含特色研究中心、AI創新研究中心、國家實驗研究中心、大學實驗室以及科學工業園區等),並舉辦240場次之活動,型態包括場域定時導覽、實品展示、影片賞析、科普演講、動手做...等,內容包羅陸海空,涵蓋基礎科學、應用科學、前沿科技,以及與臺灣未來科研發展願景相關之領域,地點遍及北、中、南、東各區。

此次國網中心亦開放台南分部參觀,歡迎踴躍報名參加,亦請轉知有興趣親友報名!
時  間:9/19(六) 10:30~11:3014:00~15:00 (早上、下午各一場)
地  點:國網中心台南分部(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8號)
活動規劃:見識超級電腦的資安防護!如銅牆鐵壁般的嚴密守護資訊安全,抵抗駭客、強化虛擬網路的安全靠他們!來訪學員將感受一日研究員或工程師的日常,如
     研究員努力鑽研大資料,從圖學影像的細膩資訊中抽絲剝繭,呈現其端倪的專注心力;
     系統維運工程師分享設施管理壓力與龐雜;
     資訊安全工程師分享所面臨駭客攻擊的巨大挑戰;
     網路管理工程師分享資訊分層管理的架構與原理。
     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跳脫學校教室的框架,讓學生穿越書本看見未來的無限可能。
活動內容:
  •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介紹&高速計算與新一代超級電腦介紹
  • 資訊安全與雲端資安攻防平台介紹
  • 科技教育平台Co-Life多方視訊會議系統上機。
全球都面臨行動化和虛擬網路的資安挑戰,期望透過「雲端資安攻防平台」的建置,能培育更多站在第一線保衛台灣資安的優秀人才,進而強化台灣的資安實力!聽完你躍躍欲試了嗎?趕緊報名體驗!
報名倒數中,人數有限報完即截止:https://reurl.cc/2gZ4O4
超級電腦的資安防護

超級電腦的資安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