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7/22 GPU Bootcamp學習營回來啦!!

發佈日期:2020.06.11

GPU bootcamp訓練營將於7月22日舉辦
GPU BOOTCAMP免費教導你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

面對未來資訊世界將由巨量的資料蒐集與分析所組成,如何駕馭GPU運算的加速引擎,協助台灣AI發展,逐漸成為顯學。為讓科學家容易上手,掌握GPU運算的優勢,國研院國網中心將再次與NVIDIA合作,舉辦GPU Bootcamp學習營活動,全天的學習營分為技術演講及實作加速課程。

上半天課程著重在OpenACC平行計算編程語法教學及優化技術的開發分享,讓研究人員輕鬆了解GPU語法與各類領域應用的卓越效能;下半天讓參加隊伍有機會體驗GPU運算加速模擬效能,一次學習營包含學習與實作,敬邀研究團隊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2020/07/22(三)09:00-18:00
活動地點:國研院國網中心1F電腦教室B (新竹市東區研發六路7號)
報名網址:點此進入報名網頁

備註:本次GPU Bootcamp為免費活動,備午餐,歡迎組隊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國網中心與NVIDIA及OPENACC logo
 

何謂GPU BOOTCAMP?

GPUBootcamp是為期一天的免費活動,專門教導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學會在GPU上迅速開始加速程式碼。學員將可認識可用的函式庫、編程模型和平台,並根據使用OpenACC編程模型的實際程式碼,透過密集實作協作,學習GPU編程的基本知識。
 

活動涵蓋哪些內容?

GPUBootcamp包括概述GPU函式庫、工具、編程模型和平台。此外,OpenACC講座將同時搭配實作單元,讓學員能實際在GPU上加速一個或多個迷你應用程式。活動將會分組進行。須具備C、C++或Fortran編程經驗,但無須具備OpenACC或GPU編程的經驗,若曾經研究平行編程方法論亦具有優勢。學員在參加活動時,應自備水杯、筆記文具或相關檔案資源。
 

為什麼要參加?

若想要開始使用GPU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絕對值得參加GPUBootcamp!將可以學習PGI編譯器加速器運算專用工具,透過OpenACC編程模型掌握加速技術,然後將學到的知識實際運用於傳統程式碼。在活動之後,即可開始利用GPU計算加速程式運行。
 

何謂OpenACC?

OpenACC編程模型可協助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將傳統C/C++/Fortran 95語言引入GPU計算的方法,其學習門檻絕對低於OpenCL、CUDA。在這些活動中,OpenACC教學環境會搭配TWCC jupyter使用以簡化在改寫程式碼的初始步驟,讓你能更快取得成果,並瞭解GPU編程。使用OpenACC帶入GPU計算的應用程式,也能在多核心CPU的所有核心上平行運行。當不幸地GPU無法使用時,還是可以在僅有CPU的系統上進行開發。藉由重新編譯不同的目標,可在CPU和GPU上執行相同程式碼,無須進行修改。
 

議程

上午課程著重在OpenACC平行計算編程語法教學及優化技術的開發分享;下午讓參加隊伍有機會體驗GPU運算加速模擬效能


08:30-09:00為報到時間,09:00-12:30為技術演講;14:00-18:00為實作加速課程。

詳情歡迎來電詢問,電話03-5776085#431 藍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