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新竹GPU Bootcamp活動好評加場,歡迎組隊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2019.11.19
GPU BOOTCAMP  免費教導你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


面對未來世界不論終端和雲端都將由巨量的資料蒐集與分析所組成,如何駕馭 GPU 運算的加速引擎協助台灣 AI 發展,逐漸成為研究人員討論的顯學。使用 GPUs 執行的機器學習,可以在極短時間內使用更少設備,處理龐大的訓練數據,所以被用來訓練深層次的神經網路。NVIDIA 長期耕耘 GPU 運算於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更持續推出 CUDA 與 OpenACC 語法更新,讓科學家能更容易上手,掌握 GPU 的運算優勢。本次國網中心與 NVIDIA 合辦 GPU Bootcamp,全天學習營的題型偏向地球科學與大氣氣象模擬等專業領域之加速,歡迎各領域之學員參與。上半天活動特別著重在由淺入深語法與優化等技術開發分享,讓研究人員輕鬆了解 GPU 語法與各類領域應用的卓越效能;下半天讓參加隊伍有機會利用 NVIDIA 已準備好的 API,透過 NVIDIA 專屬導師的親自協助,馬上體驗 GPU 運算加速模擬效能,一次學習營包含學習與實作,敬邀研究團隊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2019/12/10 (二) 09:00-18:00
活動地點:國研院國網中心1F 電腦教室C
報名網址:請填寫英文報名資訊,https://developer.nvidia.com/gpubootcamp/NCHC2019/NCHCregistration
備註:本次 GPU Bootcamp 為免費活動,備午餐,歡迎組隊報名參加!
 

何謂GPU BOOTCAMP?


GPU Bootcamp 是為期一天的免費活動,專門教導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學會在 GPU 上迅速開始加速程式碼。學員將可認識可用的函式庫、編程模型和平台,並根據使用 OpenACC 編程模型的實際程式碼,透過密集實作協作,學習 GPU 編程的基本知識。台灣 GPU Bootcamp 由 OpenACC.org、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國網中心) 及 NVIDIA 聯合籌辦。
 

活動涵蓋哪些內容?


GPU Bootcamp 包括概述 GPU 函式庫、工具、編程模型和平台。此外,OpenACC 講座將同時搭配實作單元,讓學員能實際在 GPU 上加速一個或多個迷你應用程式。活動將會分組進行。無須具備接觸 OpenACC 指令或 GPU 編程的經驗,不過,最好擁有 C、C++ 或 Fortran 編程經驗。若曾經研究平行編程方法論亦具有優勢。學員在參加活動時,應自備水杯、筆記文具或相關檔案資源。
 

為什麼要參加?


若想要開始使用 GPU 迅速有效地加速程式碼,絕對值得參加 GPU Bootcamp!將可以學習各種 GPU 加速運算專用工具,透過 OpenACC 編程模型掌握加速技術,然後將學到的知識實際運用於程式碼。在活動之後,即可開始加速個人程式碼。

 

何謂OpenACC?


OpenACC 編程模型可協助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編程 GPU,且耗費的精力絕對低於 OpenCL、CUDA 等低階模型。在這些活動中,OpenACC 會搭配 GPU 加速函式庫使用,以簡化在 GPU 上執行程式碼的初始步驟,讓你能更快取得成果,並瞭解 GPU 編程。使用 OpenACC 置入 GPU 的應用程式,也能在多核心 CPU 的所有核心上平行運行。當不幸地 GPU 無法使用時,還是可以在僅有 CPU 的系統上進行開發。藉由重新編譯不同的目標,可在 CPU 和 GPU 上執行相同程式碼,無須進行修改。



2019/12/10的上午08:30-09:00為報到時間,09:00-12:30為技術演講;詳情歡迎來電詢問,電話03-5776085#477